close

最近遇見一位讓人很欣賞的小女生,聊了幾次,竟然仍不知她的名^^

每天一早整理完資料,例行地到布雷克,買杯美式+三明治,微靠著牆聽著Bossa Nova的音樂,一整天的靈魂會被這咖啡香及音樂給喚醒。此外,看一位小女生熱切應對顧客的過程也總讓人嘴角上揚。今天,小女生遞了杯濃湯給我:「這是我們新推出的濃湯,請您喝一下,給我們一些建議」一向不太喜歡讓人推銷東西的我竟然會欣然接受,因為,~這小女生有魔力~

會欣賞她的原因是因為她工作的態度和之前所看過「聽說」,陳意涵所演的秧秧有著共同的特質,很親切、熱情,陽光又誠懇,她懂得走出那台子拉近和顧客的距離,也會詳細介紹餐點的特色,推薦的濃湯被拒絕了會微笑以對,積極且深怕顧客等太久的同理問候及安撫,讓人很愉悅地享受這“等待”的時刻。

客人較少時,她會靠近我跟我小聊一下,今天她問我,為何集點卡上我要寫「小教」,是因為你在教部的原因嗎?本想隱瞞身份的我還是告訴她這暱稱的由來,一聽我是教官,不敢置信的眼神讓人笑了出來。讀曉明女中、輔大心理系的她,有著念女校的純淨氣質,看她描述工作情況時眼神發亮的神情讓人很羨慕,對於現在的工作就只想幫老闆認真投入,好好地做好。

 常會看見許多人在職場上各式各樣的應對方式,如何一直保持原始的工作熱忱及讓顧客感受到真誠,進一步信任你的推薦,或許,在這小女生身上找的到答案~



有“等待”的時刻,不妨觀察一下她的應對方式吧!
PS:說她是小女生,其實也不小了^^



這早餐.....,好像吃太好了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85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